尼西亞信經

三大信經之一

信義宗教會信徒於崇拜中以同認信經來表明其信仰,其源頭甚至追溯初期的大公教會信經, 英文為"Ecumenical Confession",以此表明信徒的信仰專一。古教會信徒非常重視這些信經。

大公教會有三大信經即《使徒信經》,《尼西亞信經》, 《亞他拿修信經》。

尼西亞信經 (The Nicene Creed ):

我們信獨一上帝,全能的父,是創造天地和有形無形之萬物的。

我們信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在萬世以先為父所生,出於上帝而為上帝,出於光而為光,出於真神而為真神,被生而非受造,與父一性;萬物都藉著他受造;為救我們世人從天降臨,因聖靈從童女馬利亞成了肉身而為人;又在本丟彼拉多手下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受害,埋葬;照聖經的話第三天復活;升天,坐在父的右邊;將來必從威榮中降臨,審判活人、死人;他的國度永無窮盡。

我們信賜生命的主聖靈,從父、子而出,與父、子同樣受尊敬,受榮耀;他曾藉著眾先知說話。我們信使徒所立的獨一聖而公的教會。我們承認為赦罪所立的獨一聖洗。我們望死人復活和來世的永生。阿們。

2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