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會「生命故事」專業同工證書課程圓滿結束
2015年02月07日

近期,本會舉辦了新一期「生命故事」專業同工證書課程,二十多位來自社工、醫護、教牧等專業領域的同工參加了培訓。導師結合過去近十年的豐富經驗與成果,講解了生命故事手法的理論及應用;學員表示收穫頗豐。

為期兩天的培訓於20151月17日及2月7日在本會之金齡薈舉行,分別以生命故事理論、實踐技巧、進階應用之傷痛轉化和人生經歷整合為核心內容進行,並輔以多個真實個案作教材。培訓中,學員積極參與小組討論及角色扮演。培訓結束後,不少學員表示意猶未盡,期待將來有更多經驗分享。

期望更多人攜手推動生命故事手法,成就更多生命故事!

部分學員回饋﹕

「個案分享非常具體及實用,讓我了解面對實際個案應如何處理和令案主在生命故事有更大得著。」

「初時以為生命故事只是紀錄長者生平,但原來生命故事是一個介入個案工作方法,對我於個案工作幫助很大。」

「課程提供了一個完整框架讓學員認識及掌握生命故事的知識及技巧。」

「生命可貴,生命激勵生命,珍惜生命,活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