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小記者之「童建愛心香港」發佈會暨嘉許禮
2015年01月31日

2015年131日(星期六),「CARE」小記者之「童建愛心香港」發佈會暨嘉許禮於屯門大會堂文娛廳順利舉行,為「CARE」小記者之「童建愛心香港」計劃圓滿作結。

為推動小學生關心區內弱勢社群,增強社會凝聚力,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於去年七月開始推出「CARE」小記者之『童建愛心香港』計劃。計劃由本會主辦,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贊助及鼎力支持,屯門區公民教育委員會及屯門區小學校長會協辦,並邀請到12間小學合共137名高小學生參加。小記者利用訪談和考察所得資料,融入自己的體驗和創意,推出不同的愛心實踐活動。當中不乏長者探訪和幫助同校低收入學生等活動,盡現匡扶弱勢的精神。

當天大會邀請到屯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勞俊衡先生、社會福利署屯門區助理福利專員伍吳麗春女士、屯門區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朱偉明校長、屯門區小學校長會主席沈耀光校長、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發電業務營運總監盧柏昌先生及本會服務總監(青少年服務)鄭惠卿女士作主禮嘉賓。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發電業務營運總監盧柏昌先生致辭時表示小記者計劃是安全和愛心結合的體現,計劃的資金源於中電安全獎勵計劃。能夠連續兩年把基金撥款重點支持「CARE」小記者計劃,當中有賴一班員工秉承安全精神和愛心支持。另外,他表示聽到小記者因受陳葒校長啟發而即時回校提出幫助有需要的同學一事深受感動。他強調當天的總結只是開始,希望小記者能把計劃所學的延續,建立一個和諧、互助互愛的社區。

大會於當天舉行「即場演繹比賽」,於12隊小記者中選出最受歡迎即場演繹大獎,以表揚當天表現優秀的隊伍。各隊在現場演繹時載歌載舞,總結計劃所學,同時加入自己反思和想法,表現精彩。最終僑港伍氏宗親會伍時暢紀念學校憑著加入雨傘運動和歌舞元素的話劇表演奪得由12間學校現場選出的最受歡迎演繹大獎,該校同時奪得即場演繹獎亞軍以及傑出標題獎。

大會今年特設最具意義愛心實踐行動大獎,以嘉許在愛心實踐時最能發揮「童建愛心香港」的精神及其實踐具持續影響力之學校,最終大獎由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奪得。此外,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同時奪得專輯比賽冠軍、即場演繹冠軍獎和傑出研習獎共四項獎項,成為頒獎禮的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