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代理《慢飛兒咖啡》
2014年10月21日
本會與台灣愛恆啟能中心於10月中簽署慢飛兒咖啡香港代理合約,正式作為慢飛兒咖啡香港地區的總行銷代理,讓香港的朋友們也能在享用咖啡的同時,付出公益關懷。本會在香港推廣慢飛咖啡,也希望藉著營銷收入為本會的智障人士服務籌募經費!
本會與《台灣愛恆啟能中心》同是服務智障人士的社福單位,有著相同的願景與期待。
《台灣愛恆啟能中心》為了讓智障人士擁有易學、易做、易投入、易歡喜的工作;於是誕生了品牌產品:慢飛兒咖啡,幫助更多的「慢飛兒」(智障朋友),提升他們的能力,從自理到自立,讓他們也能夠於生活中飛翔。
慢飛兒咖啡推廣的是一杯咖啡,三種關懷
1. 生態關懷,不破壞雨林環境;使用永續生產方式的有機環保咖啡
2. 農民關懷,確保其合理報酬;得到公平貿易所認証的咖啡
3. 智障關懷,讓智障者自助助人

這次能夠與台灣愛恆啟能中心進行慢飛兒咖啡經銷代理合作計劃,是經過雙方同工多番仔細商討研究,本會康復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鄧博士早前更曾經到台灣實地考察。雙方是抱著互利共贏信念,透過社會企業模式為身心障礙者開拓就業發展機會,希望他們最終能與社會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