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於1984年開展長者服務,現時主要服務屯門、沙田及葵涌區之長者。我們持著「敬老、愛老、護老」的精神致力發展完善、「一站式」的長者服務,又透過與醫護界的跨專業跨界別合作,提供專業的護理醫療服務。現有服務包括長者地區中心、鄰舍中心、活動中心、護理院舍、家務助理隊、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自付盈虧的日間護理中心、資訊科技學院等。
服務類型

本會於1984年開展長者服務,現時我們的長者服務主要服務屯門區沙田區及葵涌區之長者。我們致力發展完善、「一站式」的長者服務,又透過與醫護界的跨專業跨界別合作,為長者提供專業的護理醫療服務。我們的服務包括長者中心宿舍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及自付盈虧的日間護理中心等。

目標

  • 維護長者的自尊、自信及權益。
  • 建立長者的自我形象。
  • 建立長者的自我照顧能力。
  • 建立互助網絡,以回應長者的需要。
  • 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提供自我發揮機會。
  • 使長者能繼續在社區生活,成為社區一份子。

長者中心

本會長者中心致力提供各樣預防性、發展性及支援性服務,當中包括社交康樂服務、社區資源諮詢服務、轉介服務、飯堂服務等。

護理院舍

自1984年本會開始於屯門山景開設長者護理院,為60歲以上長者提供24小時住宿及護理服務,除了全面照顧每位院友健康、心理、社交及靈性上的需要外,亦會個別評估他們的特別需要,為他們締造積極和多姿多彩的晚年。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

本會分別於沙田及屯門區提供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為體弱和需特別護理的長者、其家人及護老者提供到戶式支援服務。服務內容包括復康練習、家居照顧、膳食提供、護送等。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是一項為體弱長者、殘疾人士及有特殊需要的家庭提供綜合照顧及支援,讓服務使用者可以繼續在熟識的環境滿足他們的護理照顧需要,並為照顧者提供支援,以及達致家庭融和的目標,使服務使用者可以按其意願繼續在家安然生活。

日間護理中心

本會分別沙田及屯門區設有日間護理中心,服務包括護送、膳食、洗衣、醫療、康復練習、醫生到診等支援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