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tresports潮爆劇場大比拼2011》這些年,我們一起即興吧!

由本會北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主辦,北區青年活動委員會贊助之《Theatresports潮爆劇場大比拼2011》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日順利完成。《Theatresports潮爆劇場大比拼2011》是Theatresports潮爆劇場2011計劃的一部份,整個計劃由二零一一年九月展開,曾於區內兩間中學(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及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作介紹,並招募新學員參與由澳門戲劇農莊Theatresports亞洲區顧問李俊傑先生(Jacky Li)擔任導師的工作坊。參加工作坊後,學員需接受一連串的特訓,讓他們有更佳的狀態及心理準備面對比賽。

是次比賽我們邀請澳門戲劇農莊Theatresports亞洲區顧問李俊傑先生、北區青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阮邦耀博士及北區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吳仲輝先擔任大會評判。今次比賽的參賽隊伍不單有來自本港,更有來自澳門參賽隊伍。比賽開始前大會播出一個全由學員合力製作的MV,由錄音、排舞及進行外景拍攝都是他們主力負責。而比賽當日,每位參賽者都非常緊張,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有一半年青人欠缺舞台經驗,第二是有澳門隊伍前來挑戰,大家也希望為自己的區域爭光,把比賽氣氛推得更高。雖然這是比賽,但年青人十分積極地面對,他們於後台、化妝間,不斷互相打氣、支持及鼓勵,很有團隊精神。經過一輪激烈的比拼後,澳門隊伍「甜心交朋友」獲得冠軍及最具團隊精神大獎,而本港「讓血鴨飛」則奪得亞軍、最受觀眾歡迎大獎及最佳造型設計大獎,而另一隊本港隊伍「冰室保鑣」則奪得季軍,「祝君安好」就獲得最佳海報設計大獎。

雖然比賽已經結束,Theatresports活動不會就此完結!我們繼續一起即興吧!